close

這位演員,其實我看過他的作品並不算多,
但幾次在電影裡給我的感覺都還不錯,不只是演技,而是可以給予觀眾一種信任感,
在黑人演員當中算是有獨樹一格的氣質。

 Terrence Howard 1969/3/11

入圍第78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Hustle & Flow)

terrence-howard.jpg 

 

我第一次看他的演出,應該是在2004年的Ray雷之心靈傳奇中,
在該片中他飾演男主角Ray的拍檔Gossie McGee,或許是Jamie Foxx實在把Ray詮釋得太棒,
我對於Gossie這角色沒有留下什麼印象。

 

不讓Jamie Foxx專美於前,
隔年他也以Hustle & Flow中的歌手角色入圍了奧斯卡男主角,
在這部片中他飾演一位皮條客,
偶然間被音樂所感動而努力朝饒舌男歌手的夢想前進,
最後敗給了飾演冷血作家Capote的Philip Seymour Hoffman。

當年的其他入圍者也很強,
還包括斷背山的Heath Ledger、晚安祝你好運的David Strathairn,以及為妳鍾情的Joaquin Phoenix,
雖然Terrence是五位中聲勢最弱的,
但入圍也代表了評審對他長期努力的肯定,
或許與他在該年度最佳影片Crash中截然不同但同樣出色的表現有關。

 是的,說到Crash衝擊效應,也是我第一次認識這位演員,
他在 Crash裡飾演一位中產階級導播,
眼睜睜地看著妻子在遭遇臨檢時被白人警察的種族歧視及性騷擾,
卻只能忍氣吞聲地大事化小,以避免工作惹上麻煩,
中產階級、優渥的生活方式,卻可能僅因為種族身份而一夜瓦解。
雖然飾演妻子的Thandie Newton的表演極為細緻而充滿張力,
但Terrence Howard也毫不遜色,
把那種在現實中求生存、窩囊、憤怒、無奈等複雜的情緒拿捏得剛剛好,
這對夫妻也是我在看完這部影片後評價最高的兩位演員。

 在2007年的The Brave One勇敢復仇人中
他飾演一位警察,和女主角Jodie Foster有相當多的對手戲,
從一開始對於女主角的同情憐憫,到後來察覺情況不太對勁,
他雖然同理女主角的復仇動機但礙於警察身份又不得不介入,
介於兩難的他該如何取捨?
雖然這角色僅只是點綴性質,
但紮實的演技和足以被信賴的特質,
使得這角色得以與女主角維持微妙的平衡關係。

terrence howards 01.jpg 

 同年(2007)的August Rush把愛找回來當中,
他也是扮演正義的化身,協助女主角找回失散多年的兒子,
不算有太大的發揮,
但也可看出在好萊塢選角主任眼中他的螢幕形象頗為正派。

 

連續看了幾部片,他也漸漸成為會讓我期待的男演員之一,
也可以說因為他而增加了我對Awake索命麻醉(2007)的期待程度,
但這部片卻讓我大大的失望,
顯然只是抓住了一個懸疑的賣點,草率又不合理的劇情及場景,
都再再削弱了劇情的可信度和張力。
Terrence Howard飾演天之驕子男主角的醫生好友,
獲取男主角的信任為他開刀,背後卻另有盤算,
算是展現了他飾演反派的能耐。
片中他有些表情回想起來確實還蠻討人厭的,
但怎麼樣也比不過女主角Jessica Alba超機車的嘴臉XDD

terrence howards1.jpg 

 此外,他最為熟知的是參與了鋼鐵人的演出,
飾演男主角的好友羅德上校,演技上當然沒太大突破,
能在商業大片中軋一角是增加自己的曝光率的大好機會,
不過卻傳出在鋼鐵人續集中他被換角的消息,
換成另一位實力派黑人演員Don Cheadle,
兩位演技都很棒,
就外型來說,我還是覺得Terrence Howard看來比較順眼啦~

 看過的電影中,
 
他飾演的角色多半都是知識份子(導播、高級警察、社工、醫生、上校),
 在黑人演員中似乎並不多見。
(雖然好萊塢最愛搞黑人法官或總統這一套來展現種族平衡~~)
另外他也有黑人天生的好嗓子,不時會在電影中獻聲演出。

他2009最新作品是Fighting,飾演拳擊手男主角的經紀人
讓我想起Morgan Freeman在登峰造擊中充滿智慧的笑意和低沈的嗓音,
我覺得他散發出來的氣質跟Freeman一樣,
很適合飾演主角身旁值得信賴、適時鼓勵主角的角色,
自個兒當主角時也能詮釋出自己的味道。
希望他的演藝之路也能像老前輩一樣走得長長遠遠,
容我封他為年輕的Morgan Freeman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