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去看了一場台北藝穗節的表演
在翻節目手冊時注意到的

kwshan.jpg

簡介是這麼寫的:

25歲,是怎樣的年紀?
是告別青澀的臉孔,換上所謂大人模樣的成熟?
是擁有更多的自由,躊躇滿志追逐夢想的希望?
是面對無數的困惑,卻要悄然安靜承受的苦楚?
小山和光偉
兩個25歲的大男孩,以清亮的吉他琴音,
以及對生命與世界的種種感受,交織出一個又一個單純、誠懇,
屬於25歲的音樂故事。

演出單位簡介:

小山和光偉是高中時期組成的吉他二重唱,
兩人不斷以音符與文字紀錄對生活的感受、
愛情的憧憬、夢想的渴望以及成長的困惑,
貼近校園民謠的清新風格,沒有華麗炫目的編曲技巧,
沒有聲嘶力竭的濃重嘶吼,只是坐在那裡,用吉他與歌,
陪著你找尋最初、最單純的自己。

非常吸引我的介紹
吉他二重唱、校園民謠風  一向是我的最愛
讓我想起日本的柚子
更重要的是同為25歲的共鳴
沒多想就決定翹日文課去看了

去看的表演是他們這系列的最後一場
現場可以說毫無擺設  只有簡單的紅色塑膠椅
聽眾也不多  二十位左右
兩個麥克風、兩把吉他兩個人就開始唱了

唱的歌大多是兩個人從生活和失戀中有感而發的創作
其中有不少是高中時期的創作
覺得很有趣  好像高中生反而常常會因多愁善感而有充足的創作能量
就是所謂的為賦新詞強說愁吧
25歲的大男孩唱著快10年前寫的歌....
也是在提醒自己莫忘初衷

小山感覺起來就是好好先生  講話的時候會一直用笑來掩飾很多情緒
回家一查他的blog title 人生是一場充滿假笑的悲劇  好暗黑啊  不過我可以理解
光偉感覺比較有個性  不過表演當天好像有點不專心

DSC00314.JPG 


總共唱了14首歌
小山的創作我都蠻喜歡的 最喜歡25和小房間的溫暖
25那首歌會讓我想到唬爛三小這部紀錄片想傳遞的 
一群好友一路從青澀走過許多想都想不到的各種際遇
小房間的溫暖講的是到一定的年紀後去思考未來和各自的路

童話故事裡小小房間的溫暖 長大之後才發現好難

列車載著男孩的夢想離開 女孩也去尋找她的精采
兩個天真浪漫的小小孩 在下一個終點等待
小房間的溫暖

光偉寫的日日月月年年讓我當場聽了有想哭的衝動

兩人各唱了一首自己喜歡的歌 Desperado和起床
兩首都是我很喜歡的歌
也都唱了一首比較不是民謠風的創作
小山的月嘆有中國風  光偉的城市寂寞很Rock

25歲,或許真是一個關鍵的年齡
向青春告別的分水嶺,感覺真的要為未來打拼了
看到現在的他們唱著紀錄過往心情的歌曲
還是要留下些什麼吧~
不然也許有一天真的會忘了當時的心境~
還是其實已經忘了?

  

 不同天的安可,我聽的那場只有一首 愛我別走

這邊可以聽到他們的創作
 http://tw.streetvoice.com/music/user-song-list.asp?sd=629460

一直反覆地聽25和日日月月年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