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推理小說也有好幾年了
  雖然接觸的僅限於城邦和獨步引進的日系推理
  因為蠻信賴編輯的眼光 只要是這兩家出的系列 基本上也不挑剔
  但目前為止還是有三本是嘗試看了卻沒看完的:
  「事件」、「異常」、「殺戮之病」

 

  大岡昇平的「事件」  看故事簡介還蠻吸引人的
  少女未婚懷孕,決定和少年私奔,
  但卻傳出少年殺害了少女的姊姊…
  只是或許因這本年代較為久遠  感覺作者筆風較為傳統冷硬
  加上裡面大量的法律專用文體  又厚厚一本  實在難以消化

1UC009X.jpg 

 

  若不把「異常」歸於推理類
  我認為桐野夏生的作品放在純文學或異色文學比較適合
  裡面的女性皆用一種極端的方式自我墮落來證明自己或對抗社會
  讓人讀了之後產生很大的衝擊
  只是我既無法感同身受~也不想去被迫感同身受女主角的心態~
  所以決定放棄

image.jpg 

 

  因為剛看完我孫子武丸的「彌勒之掌」
  覺得又發現一位不錯的作家
  沒想到「殺戮之病」是完全不同風格的重口味之作啊~~
2018610531751b.jpg
  光看開場時兇手的告白和母親去偷翻兒子的房間和垃圾桶的行徑
  就已經讓我不太舒服了
  但版上對這本書評價頗高  讓我掙扎很久還是決定往下讀
  再讀下去看到作者鉅細靡遺地描述姦殺的過程  就讓我決定放棄了
  又聽聞這本書結局會讓人拍案驚奇
  所以難得地放棄原則  直接翻到最後
  看了之後  在讚嘆作者構思巧妙的同時
  卻還是更慶幸  我沒有把它看完
  這真是太~~~~~~~~~~~啦

  雖然已經習慣推理小說中各種犯罪或病態人格的描述
  但其中的深淺和作者描述的手法還是各異其趣
  只能說我還是太嫩了~
  轉身去擁抱溫暖的宮部吧~
  我想有時候評價高低關鍵不在於寫得好不好  而是在於風格的適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