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呎風雲第五季 #52 A Coat of White Primer













因為慾望師奶和實習醫生都被借走了
決定重溫一下我曾經最愛的影集 六呎風雲
以往都是在HBO週二晚上播出時看的
或許是這部戲的基調比較特別
每次星期二晚上都希望家裡其他人還沒回來 
才能自己慢慢品味這部戲的深刻議題和黑色幽默

不過後來劇情走向愈來愈深沉而古怪
加上週二晚上能碰巧獨自在家的機會也不多
第三季開始也變得有一搭沒一搭地看
在出租店時甚至回想不起來到底自己看到第幾季了
最後決定直接跳到最後一季
看看這些曾經熟悉的角色 會被安排著怎樣的命運


或許是因為最近習慣了慾望師奶的輕快步調
再回頭看六呎風雲覺得有些不耐
片頭的client想重新作回自己卻遭逢不測
雖然可對照著每個角色的心境 但卻著墨不多
只偏重在Fisher一家上
但主要角色的故事繞來繞去都差不多
為何不像以往多陳述一些每回開場死者的故事
彷彿看盡人生百態的浮世繪


這次再看裡面主要角色 有一種神經病一家的感覺
好多角色都過份自溺 讓人喘不過氣
幾乎沒有哪段互動特別吸引我想看的
Brenda還是走不出過往的包袱
David和Keith想要小孩的段落 也只是持平
Billy和Claire兩個死小孩 看到Billy的臉就讓我不舒服
Ruth的神經質 偏偏又多了一個躁鬱的George
Federico算是比較有活力的角色 但也只稱得上劇情調味用




唯有Nate 經歷了大病之後
透過著他那沈靜的眼神 帶領著觀眾冷眼看著周遭的人事
即使是自己的大喜之日 卻也彷彿置身事外
「然後怎樣?」
這一集中最喜歡的就是Claire幫Nate拍的那張黑白照片 捕捉住的那片刻


Claire幫Ruth和George拍的那三張照片 卻讓Ruth氣憤莫名
我想Claire只是想捕捉兩人相處間自然的親密感
Ruth卻視為是一種羞辱和不尊重
也點出了兩人大相逕庭的價值觀
蠻有趣的 這點上我還蠻認同Claire的


Nate啊Nate 雖然提前知道了你的命運
看著你那若有所思的雙眼
如果你有權選擇 你會怎麼選擇?


其實有點考慮是不是要繼續看下去...
曾經最愛的影集 現在卻覺得有種疏離感
如果我是因為劇中角色仍然困在同樣的issue中走不出去而不耐
也許是代表著some part of me也該/已經move on了吧?!
如果邊背二級檢定單字邊看的話比較不會覺得浪費時間?

Six Feet Under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