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了白色榮光
因為看過白色巨塔和醫龍等等極具水準以醫院為主題的日劇
加上又是由推理小說巴提斯塔的榮光改編而成 且卡司也還不錯
因此本來頗為期待
不過才看了二十分鐘就有想逃離戲院的衝動




簡單一句話來說 就是拍的很輕浮
當然以醫院為主軸的戲並不一定要處理得很沈重或很嚴肅
也可以看出導演有意把竹內結子所飾演的田口塑造得頗具喜感
但是幽默不等於隨便  
這部片就現實來說完全沒有辦法說服人
為何院長同意讓對此手術極外行的醫生來進行調查?
雖然是身心科醫生 但畢竟也是醫學院畢業 
田口在首次觀看手術過程的反應卻像是從來沒進過手術房的人
困難度如此高的手術 為何連續讓一個反應比一般人還笨拙的護士擔任助手?
劇情既然含有推理的成分 各個嫌犯角色的塑造和彼此的立場就應該更鮮明一些
但反正最後犯人的動機只是因為無聊
如此荒謬至極的動機 角色的塑造的確也無所謂了
兩位主角的伙伴關係刻畫也不夠深刻
那插進來的兩段棒球戲 意義又何在?

在不耐的同時  突然間又覺得有點熟悉
原來此劇的呈現方式很像柯南 
無論是嫌犯角色介紹的過程 主角頗具喜感的性格及互動
犯人被揭穿及拿出證據後自白的過程 還有劇情含混不清的地方可以自動略過
如果此劇以動畫的方式呈現 我容忍度大概會提升不少吧?!

我好歹也看過不少日本推理小說 從來也沒看過用無聊當動機來打發讀者的
雖然我只大略翻過這本小說 但覺得原著的呈現應該會比電影深刻不少吧
又或者我對醫療和死亡的題材特別慎重 所以反應有點強烈
像是上次看索命麻醉 裡面手術過程之隨便也讓我看得很生氣
總之 這部片徒具架構但過程卻拍得很隨便 沒誠意!!



設計對白:
竹內:你接拍這部片不會有罪惡感嗎?
阿部:先把觀眾騙進戲院 他們想後悔也來不及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