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又成了一個闖入者,就像我生命中每個重要的轉折一樣,猶豫太多,決定太晚, 
實現得又太曖昧,從頭至尾,都落得是這樣一個半路邊緣的角色。
                                                                                                         — 燕子/朱少麟


很喜歡的一段話,覺得很貼切地形容了我的性格
從在政大一路下來,過了幾年還是死性不改 
記得大一的國文課,老師要同學交一篇閱讀小說心得
雖然是自由挑選,但結果全班有三分之一寫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之歌~
可見那本小說當時有多紅,影響力之大
我想大學的階段最在意的不外乎就是對於人生、對於自我的困惑與追尋吧?!
當初為了寫心得我重讀了第二次,也許現在是該重新看第三次的時候了?
相信會有不一樣的體會。
雖然狂愛她的前兩本小說,但地底三萬呎卻遲遲沒拿來看,也不知為何?

 前些日子上理論課聽到老師說他幾乎不看小說類的書
覺得很驚訝,但其實也不意外
畢竟老師要念的學術性文章太多了,哪有時間抽出時間看這些閒書
而且他們的人生歷練,比這些杜撰出來的故事精彩豐富多了~
當初看完半自白的時候,有一股衝動想買一本送給孟維德老師
哈哈~不過只是想想
不知道是不是大部分教授都不太看小說呢? 
上了研究所之後,自己也的確變得比較沒有心情看小說和電影了
大致上也能體會那種心情,被現實磨蝕掉了作夢的能力
反而覺得自己以前花那麼多時間在看電影上很浪費時間
出了社會以後會更明顯嗎? 

整理舊資料夾,看到以前自己嘗試創作的小說和散文
覺得很好笑,我也曾經想當個文藝青年啊~哈哈~
那時大概網路小說看太多了~
其實覺得自己寫得還不壞啦! 

現在的自己正處在寫作無能的狀態中
甚至被覺得是很現實導向的人
或許是心態慢慢在改變吧?
人是有很多面向的
不需要為了其中一項放棄其他部分 
也許在時間分配上可以更有效率
但希望自己不要放棄在小說和電影裡逐夢的權力

順便做個記錄,今天看的電影:《追風箏的孩子》


看到一半的小說:《克羅諾斯的奇蹟》


都還蠻有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