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一個新環境,我都會去周遭四處轉轉,

也許是一家麵包店,也許是一家好吃的小店。

就算只是連鎖的7-11或麥當勞,

也可以讓我產生安全感。





人和人變得熟悉需要經歷一段尷尬期,

但是和新的環境相處完全可以很放鬆、很自然。

坐在路邊椅子上吃麵包配咖啡,看路人留下的報紙;

在公園裡看老人散步、小孩子尖叫地跑來跑去;

忽然間靈感來了,走到一家「有緣」的店裡買張樂透……

每一個地方都有他自己的生命力。

這種和環境間的默契 不僅讓當下的我覺得很安心,

在離開那個環境之後 也變成我很重要的回憶,

雖然再也回不去過去的時光 ,

但當我走回那附近時 我知道 這裡還是我的地盤!



看著忙碌的上班族 忽然間發覺到原來這種幸福也可能是一種奢侈?

或許這就是日本人說的「小確幸」。



我想要把這種感覺記錄下來,開始畫出我的地盤來,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