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關西行選擇住在新今宮站附近的平價旅館,
上次去東京住的南千住以及上野膠囊旅館已經夠便宜了,
這次竟然更便宜,一晚只要1500!
真是便宜到讓我有點不安的感覺,
但當然也是在網路上先看過許多評價後才做的決定。

網路上的分享,
對新今宮一帶的評價多半為遊民多、治安較差,連日本當地的人都不大會去,
但被問到治安,大部分人又說其實也不到不好,
只要不要打擾到別人,別人也不會來招惹你。

而我選擇入住的「ビジネスホテル 加賀」,是新今宮一帶評價最高的一家,有4.2,
大致瀏覽了一下日本網友的意見,都說以這麼低的價位算是很值得的,

樂天連結 按這裡←

且看到一個網友分享上次去那邊的櫃臺是台灣人,
所以就帶著「應該沒問題」,但還是有些不確定感的感覺訂了這一家。

實際上到達這一帶後,確實感受到很平民/貧民的感覺,有點像台北的萬華,
那跟在南千住或是東京下町等地區感受到的「日常」或生活感又不一樣,
有些中年人或老伯有牽著腳踏車或乾脆坐在路邊休息,
店家多半是卡拉ok或下棋的店,
平價旅館則是超乎想像的多,
但蠻多家光看外觀和招牌確實是讓人覺得要走進去還要一點勇氣。

雖然有些在google上看了下街景,
但還是走了一些路才找到加賀(鬆了一口氣),
先找到lawson,再看到一家便當店右轉就到了,從地鐵站走不用四分鐘。

一進去雖然看得懂「土足嚴禁」要脫鞋,但卻不知道鞋子該放在哪裡。
還好當天遇到的櫃臺就是傳說中的台灣人,LUCKY!
雖然簡單的日語還是可以溝通,但講起國語還是清楚多了!
尤其是像入住時要先放一千元電視遙控器的押金、門禁與浴室的使用時間,
以及外出鞋要提到自己房間放的規定等都是網路上沒提到的,
用國語說就清楚明白得多了。

付了錢、影印護照以及填寫簡單的資料後,便拿到鑰匙跟遙控器了,
提著鞋子到了房間,房間門是鐵門,鎖也挺牢靠,讓人挺安心。
房間大小,跟丸忠比好像差不多但感覺又好像小了些,
我對空間缺乏概念,反正對我來說是夠用的,

2013-04-10 07.57.16

 

電視頻道不算多,另外還有的設備就是冷氣、冰箱、櫃子、衣架跟一張小桌子了。
(據說沒有冰箱的房型更便宜,只要1300)
另外也有無線網路,可以跟櫃臺要密碼。
一樓大廳也有台電腦可供使用。

實際上住起來的感覺呢,
就是平實簡樸,跟丸忠感覺差不多,
但我睡不慣沙沙枕,都要自己墊一些衣服在枕頭上。
隔音不算太好,但整晚也沒太常聽到什麼聲音,
住客來說,感覺上蠻多跟網路上說的一樣是長期住客的(看他們都有自備的室內拖),
也有碰到些外國人,應該也是背包客。
應該也有收女客,不過我沒有看到,
但女性旅客來住這附近還是要有些心理準備就是了。


門禁的規定,每天拉下鐵門的時間不一定,可能是晚上十一點或十點,
但即使鐵門拉下來,旁邊的小門還是會開到十二點,
等於十二點前自由進出都沒問題,
如果真的遲歸門鎖上了按門鈴通常夜班櫃臺也會幫忙開,
除非櫃臺去巡視了就要稍微等一下。

浴室的使用時間,大概是我唯一比較有意見的,
被告知只開放到20:45(左右,印象有點模糊了,應該是男女有分別的使用時間),
不過如果是在樂天訂房,會贈送一張入船錢湯的券,
大概步行兩分鐘即可到,從一大早開放到半夜,
可以順便去體驗一下傳統錢湯的滋味,但星期一沒開。

2013-04-10 08.02.11

再不然的話,住這邊的地利就是離新世界很近,
離有名的SPA WORLD也非常近,櫃臺有在賣900yen的入場券,比當場買再便宜100yen。

我第二天晚上就是在SPA WORLD舒服地泡到十一點再走回旅社,蠻推薦的!

也順便補充一下第一天晚上的小氣行程:
晚上九點左右用地鐵一日券搭到距離動物園前不算遠的北花田站的AEON+JUSCO,
小逛了一下還有開的店面,十點再到JUSCO買折價便當(有買到半價的)和後續幾天的飲料、零食等。
我第二、三天的早餐也都是在房間裡快速吃完在超市買好的麵包跟鮮奶。

另外,這一帶的販賣機是我看過以來最最最便宜的,有到50yen一罐的,
普遍來說也只要70、80、100yen。

以我自己入住幾天的經驗,
雖然附近的環境真的感覺不挺優,
但晚上十一點回去也都不會讓我有恐怖的感覺。
旅館的品質,以最起碼的安全、衛生,
以及個人需求的有無線網路,都有符合我的要求。
如果以省錢來說,下次若還是一個人來大阪我還是會考慮這家!

如果你是省錢至上的男性背包客一個人來大阪,可以參考看看,
但我選的ビジネスホテル 加賀是這一帶評價最高的,別家我就不敢保證啦~

另外小建議就是第一天最好在天黑前check in,
免得提著行李摸黑找路,低調一點還是比較安心些!

 

 

2013-04-10 08.03.08  

走到大馬路上就是阪堺電車起點南霞町站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安排體驗一下懷舊的路面電車—阪堺電車之旅。

 

arrow
arrow

    Re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