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7  

 

我覺得,人無法一直保持清澈的心情。
每個人心中都裝滿了泥水,只是混濁的程度有差。
即使是某個國家的高貴公主,腦中也一定曾經閃過不足為人道的污穢言語;
牢裡度過一生的死囚,如果用顯微鏡放大來看,
他心中也有照到光就會反射生輝的寶石碎片存在。
因此,我為了保持泥水的清淨度,決定盡量安靜。
魚在水中游動,就會使水變成混濁,
如果心靜下來,泥土就會慢慢沉澱,使上層的水恢復清淨。
我希望能永遠保持水面清淨。

309

我知道,這個世界上存在著無論如何也無力挽回的事情。
我也知道,能夠隨心所欲的事情只有一點點,
幾乎所有的事情,都像水流進大河裡般,
在不知道是誰的碩大手掌中,無關自己意願地進行著。
人生裡面,壞事總是比好事多,我的人生尤其如此,
但我還是為了試圖尋找小小的幸福而活。儘管如此…

 

那天的情況,如果再多回想一些,我就要崩潰了。
因此我存心只回想一點點。
我把真正重要的事情都緊緊鎖在心裡。
不讓它被任何人偷走。也不讓它接觸空氣而褪色。
更不讓它被風雨侵襲而毀壞形狀。

 

《蝸牛食堂  小川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