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17A.jpg

 

 

上次夢遊演唱會完,

還想說一定要寫下些什麼,來記錄看演唱會的感動。

結果拖著拖著,就這麼不了了之。

想說少了文字記錄,至少以後還有DVD可以回味。

結果DVD有可能不出了,真是青天霹靂~

 

 

這次的小河岸演唱,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舉行,

總是要記錄些什麼的吧~

 

 

IMG_8683.jpg 

 

其實很早以前就很希望能看到奶茶能用這種簡單的形式來唱歌,

因為奶茶在我心裡始終是創作型的歌手,

我想經過「到處亂走」到「很愛很愛你」調適期的老歌迷都在心裡這麼想著吧。

記得奶茶在發行「我等你」的時候,

陳綺貞也出了demo2,背著吉他在台北街頭和誠品彈彈唱唱,

聽歌的人圍成一圈,一種很純粹的享受

(話說現在要聽到綺貞這樣隨性的演唱也不容易了,

票都會被秒殺,何況是在街頭上唱)

那時候的我在簽唱會上交給奶茶一封信(也是有史以來唯一一封)

裡面附上綺貞在車站地下街演唱的照片,

寫著希望奶茶在爆紅後,也不要忘了唱歌的初衷。

還寫著聽到奶茶現場唱「我曾愛過一個男孩」後很感動,

希望她可以考慮收到專輯中。

(結果年華專輯真的收了,雖然我自認那封信影響力不大XDD

 

 

若從那時算起,這次的坐著唱演唱會,

也可以說讓我等了八年吧~ 

原本是希望她能唱自己的創作或專輯內非主打的歌,

結果是唱她自己喜歡的其他歌手的歌。

感覺有點像她去客串主持廣播節目時的形式,

只是從播歌變成自己來唱。

就像奶茶的口頭禪一樣「都好、都好」。

 

 

感謝一同排隊的板友,提早去排隊,也眼尖搶到了好位子。

近距離看著娜娜唱歌時的每一句口氣和表情,

我想我最喜歡的也就是她那種認真感受之後又認真分享的生活態度吧~

 

 

 

 

大部分的選曲都在意料之中,

李宗盛、黃韻玲…

選曲的準則一是都是可以唱給她前男友的歌XD

準則二是悔恨沒搶到收到自己專輯的歌。

真正的準則是每首歌都有奶茶自己的故事,

我們除了來聽歌,其實也是來聽故事的。

最意外的一首應該是倒帶吧~

沒想到她會唱Jolin的歌,

而且還說她從機場回家時在廣播聽到這首歌大哭,

好有畫面感~

 

 

最喜歡的三首是為你我受冷風吹、好久不見、突然好想你

 

 

本來沒有特別喜歡「為你我受冷風吹」,

覺得吹冷風的比喻感覺起來很淒苦~

但是聽娜娜用她獨特的口氣唱著,

有人問我是與非  說是與非  可是誰又真的關心誰

我的心都快碎了  

 

 

突然好想你也是,  

剛聽時覺得是首K歌,但是歌詞卻又不經意地刺傷人。

雖然娜娜自嘲唱男生的歌不好聽,

但是她唱得聲嘶力竭,好像快把心掏出來了~

 

 

好久不見也是奶茶在廣播播過的歌,

現場聽她唱時,前幾句還想不起來是什麼歌,

但就覺得很動人。

一直都很喜歡奶茶的低音,娓娓道來的感覺。

我多麼想和你見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變

不再去說從前 只是寒喧 對你說一句 

只是說一句 好久不見

 

 IMG_8662A.jpg

 

 

小小的遺憾是奶茶開玩笑地帶過了每個人寫的點歌單,

雖然知道龜毛的奶茶不想破壞安排好的曲序,

但既然是小型live,就是要有現場bonus才驚喜啊。

不過我想就算抽到我寫的昇哥的姑姑  大概也不會唱吧~

很想聽她用她的方式唱這首歌。

 

 

演唱最後在已算是老梗的安可「舞女」下結束,

不像心軟的綺貞老師一定會安可好幾次,

大概也已經習慣奶茶的個性了吧~

知道再安可也沒有用,就心滿意足地離開了。

 

 

希望就像娜娜預告的,

還有下一次「站著唱」演唱會喔~

還有好多歌想聽她唱,

也希望如果還有下次,可以唱一些她自己的創作。

站著唱、躺著唱、邊跳邊唱我都奉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