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時候會覺得自己長大了呢?
絕對不會是因為過了生日 吹了蠟燭 
睡了一覺醒來就一夕間發生的

有些人或許是失戀 或許是遭逢變故 
或者就是出社會之後不知不覺慢慢變得社會化了吧

某個星期五 帶完跟同學的討論
剛好以前一起上過人口學的學妹來學校 約了聊天
晚上又趕到萬華去當課輔志工
聽到國中生叫我"大哥"還是不太習慣
突然驚覺一天中自己扮演的角色
助教 學長 大哥(老師) 都是教導或給予的角色
自己不知不覺中已經從傻呼呼的晚輩變成前輩了
要說自己還沒準備好嗎? 我想很多事都是要邊做邊學的
就像廣告台詞說的 是先當了爸爸才知道怎麼當爸爸的
只是還是不禁感嘆 自己 真的已經長大了
自己扮演起這些角色時也常常只是在有樣學樣
看著學長姐或其他課輔哥姐怎麼做 跟著學
不知道別人的感受 自己倒是常常覺得很心虛
也常常不自覺又跳回到那個不成熟、習慣被照顧的自己
無法獨當一面地扮演好這些角色
而在扮演這些角色時 也才發現自己有多自我
自己小時候會寫的數學題 自己做起來很有想法的報告
在教導或與他們討論時 卻常常拙於言語
就好像一堵牆卡在自己的心中 表達不出來



現在愈來愈多專有名詞來形容我這種不想長大的孩子
雖然年紀已經慢慢成熟 但還是吃住在家裡 心態上仍缺乏獨立
我想這也是這個世代普遍的現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