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一個星期,還是忘不了燦爛時光裡的尼古拉。
如果把生命比喻作一趟長程旅行,尼古拉就是一位最好的旅者。
就像那趟兄弟分道揚鑣的北歐之旅,他決定了他要完成這趟旅程。
他永遠帶給人溫暖,守護著每一個他深愛著的人。

 
best_of_youth.jpg

即便他還是眼睜睜看著每一個人的離開...........
其實不斷地承受這一切,才是最辛苦的吧?!
只是為什麼我只記得他的笑容?



從前的一個問題:「如果有機會讓你變成某個電影裡的人物,你會選擇誰?」
以前這個問題我覺得太難回答,但是現在我有了答案,
我太羨慕尼古拉,也太佩服他了!
年少時的熱情和教授所說的「同情心」讓他和他周遭的世界都變得燦爛,
無情而殘忍的時間,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跡卻還是那麼的無悔、堅定又從容,
他對媽媽說的那句「你要是哭的話我就掐你脖子」讓我又想哭又想笑,
雖然只是戲謔的一句話,但我想這就是他的人生態度吧?!
多希望自己身邊有一位尼古拉,又或者是希望自己能夠像尼古拉?


幾年前的我也許會對馬迪奧更有感觸吧?!
我也從這部電影裡看見了這幾年自己的改變。
從前的我也像馬迪奧一樣,
縱然對這世界有熱情、有渴望,卻害怕受傷害,
過度的自我保護、壓抑和憤怒,反而讓自己看來更可笑,
最後不過是傷了別人也傷了自己。

人生本來就沒有標準答案,
只是你有多少「力氣」去選擇你要做怎麼樣的人?
有的時候,你覺得你沒有力氣去面對自己,
但其實你有力氣去溫暖別人。

我真的很慶幸看了這部電影,讓我認識了尼古拉,
(當然也感謝遇見了馬迪奧、媽媽、喬凡娜、法蘭西絲、喬珍、卡洛等)
五年後、十年後,再看這部片,一定又會有不一定的收穫吧?!
這部電影,忽然間讓我有了期待五年後的勇氣,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r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